2009年5月23日星期六

9組83個好人

是次助學行共有步行者83人,分成9組,每組約有8至9人。年紀最大的為74+歲,最少的為19歲。大家都很有善可愛、學識廣博,不過最重要的是大家都是有愛心的好人。第一至四組為8日團,第五至九組為9日團,8日團和9日團分別在於後者在九寨溝多參觀一天 (註︰我倆原參加9日團,所以為9日團中第6組的成員,後因行程改變,我們便改為8日團,但仍留在第6組)。以下為每一組的組旗及組名:


第一組︰堅定1心。組長是肥明哥,肥明哥的樣子確在太可愛了,所以他的樣子佔據了我的相機。此組還有最年輕的步行者盈盈。



第二組︰友誼隊。很有學問的一組,有次晚飯時,他們竟談起毛澤東的「沁園春」,一句又一句地唸著「江山如此多嬌,引無數英雄競折腰……」



第三組︰三達德。此組的成員鼎盛,有最年長的東叔、是次名譽團長「夫子」劉銳紹、881 DJ 周鵬等等。我倆在和第6組分別後為第3組成員。

(我沒有為第三組拍下清楚的組旗,但在下圖左方可略見第三組的紅旗)

第四組︰4海一心。為四組8日團中比較年輕、有活力的一團。此組除了香港的步行者外,還有來自北京和廣州的步行者。



第五組︰五月先鋒。他們在步行時常在我們左右,相信我們放聲歌唱和不斷硬銷我組靈魂人物「瀟灑哥」時為他們帶來極大困擾。此組有一對很可愛的夫婦,他們在分享會上答應為大隊長做一件很感人的事 (這個容後再談)。



第六組︰開6先鋒,又名「瀟灑組」。此組除了有我倆,還有劉組長、組長夫人L.L、Charles、Stephen、威、鵬、和我們的靈魂人物「瀟灑哥」。「瀟灑哥」,勁呀!(這個也容後再談罷)


第七組︰7-UP。本人覺得這是9組中最好的組名,不但易記,「UP」不就是「雄起」之意嗎?第七組多日來與我們同車,亦是不停要聽我們硬銷「瀟灑哥」的一組。組中有天文台高級科學主任黃博士,亦有U-Magazine的記者Natalie和是次助學行的籌委Fannie。



第八組︰八方支援。整個助學行聽得很多的一句話是「一方有難,八方支援」。


第九組︰行9兵。又是充滿活力和笑聲的一組。相信盈盈之後,第二和第三年青的步行者就在其中。此組有苗圃一位很可愛和盡心盡力的職員Marjorie。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