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6日星期五

身體力行

by duc

大家好!因為最近有太多事發生,所以很久沒有更新,請見諒。但,我們沒有打算放棄這個網誌。我們一直打著助學行的旗號去甘肅,所以這次就說一說我們步行的情況。


我們在甘肅文縣步行了三天,大約共55公里,比原本計劃要走的公里少,這是因為工人們不時在修路,所以出現了很多意想不到的延誤。不過,醉翁之意不在酒,我們為的不是趕公里,我們至在要身體力行,為受災的同學們籌募來重建校舍。

(步行中。相片為Charles擁有)

第一天一起步不到三分鐘就因俢路的緣故而要停下來,擔誤了不少時間,所以是日走得最少公里。不過當日天氣清涼,加上第一天步行,心情興奮,和居民和修路工人打打招呼,探訪了東峪口小學,和步行者談談天、看看大山梯田,再拍拍照,時間過得很快,走得一點也不辛苦,甚至覺得在銅鑼灣逛一天街比步行來得更累。

(居民們很可愛,笑容很親切。相片為chu擁有)

(我們也很可愛XD。相片為Charles擁有)


第二天步行的情況就完全不同了,太陽很猛烈,而且是日真的只在步行,沒有探訪學校,加上相機在做熱身時掉壞,不能拍照。最後,我組開始唱起歌來,兒歌童謠、山歌、愛國歌、聖誕歌、生日歌、Peter, Paul & Mary、Les Miserable、就連中學校歌都唱了,當然一邊唱也有一邊繼續和和居民和修路工人揮手示好、和團友交流。這天走得很累,加上真的很熱,唱歌唱到沒氣時只好看看風景,看著甘肅又高又大又綠的山(山的形容詞我只懂「大、高、綠」 -_-"),我心裏突然哼起「我要向高山肇目,我的幫助從何來,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一邊哼一邊打從心底讚嘆造物主的奇妙作為之餘,又再喚起人是何等的渺小,只要大地一震,山石一滾,我們根本沒有什麼可以把握。當下心就馬上謙卑下來,差點忘記要與神同行呢!而餘下的路就在禱告中走完。

(沿途風景很美)

(我要向高山舉目。相片為chu擁有)

如果說第二天步行時太陽很猛烈,第三天的太陽可以說得上是燙熱,而且到處都修路,塵土飛揚,走得很辛苦。有很多步行者就算再熱也穿上長袖外套,以免曬傷,而我只把臉包好,因為我在昨天已變成燒豬,不能再黑了。但,chu就非常大無畏,除了架太陽鏡外,什麼也沒做,更把手袖捲起,以免手臂上白下黑,好豪邁。

(處處修路。相片為Charles擁有)

(不時停頓)

(塵土飛揚,但這圖所見只是小兒科,因為超大塵的時候,有手的都用來掩口鼻,根本沒人會拍照。相片為chu擁有)

(防曬及防塵。相片為Charles擁有)

****
花絮二︰

我和chu都喜歡找些構圖特別的背景來拍照,就好像以下的︰


在步行的其中一天,我和chu都發現了一個很吸引的背景,但因為我們當時在趕路,又怕大隊長會罵我們離隊,不過我們又死心不息,所以最後只好拍下以下的圖,說回來後要把我們的樣子key上去。我們真的很無聊呀!

1 則留言:

  1. i like ur post!!!
    真係晤好意思,最近忙到嘔,我會儘快上載我想說的文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