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6日星期五

上學去(二)

by duc

上回提到我們和同學們上「創意課堂」,和他們摺紙球,然後用紙球玩一些集體遊戲。其中一個遊戲是把小朋友分成兩組,要他們一上一下地把紙球傳到最後,最快完成一方為勝。玩了數次後,兩組打成平手,我原本打算就此叫停,好讓我們有一個很好的原因把我們從香港拿去甘肅的禮物都能送給每一位小朋友。怎知道,其中一位同學竟說︰「不行,多玩一次,我們要打敗他們!」

(傳球遊戲。相片為chu擁有)

老實說,我很驚訝該位同學會有如此強的爭勝心,當下確有一點反應不來。一直以來我都很怕跟別人比賽,正面一點說我是個和平愛好者,但事實上我怕事又怕失敗,所以很多事我都不去做,也不敢去做。我覺得自己什麼都做不到是因為我自知自己不是一個什麼了不起的人,沒有什麼專長;不敢想成為第一是因為我怕爭吵、怕輸、怕不達標。就因為這樣,所以很多事我都不爭取、不投入。不過,突然覺得自己這樣做根本不是什麼超然,反而是失去了很多人生的樂趣。

2008年是我人生的一個低谷,年底時我給自己寫了一封信,好好的鼓勵、提醒自己,2009年生命開始大大的重新整理過來。原來,我都想贏。就算輸,我都希望自己曾經努力過、投入過,我不想比賽還沒有開始,我就已經放棄了,我不想辜負天父給我的每一口生命氣色。

原來那位小朋友不知不覺地給我上了寶貴的一課。

(開6先鋒與同學們合照。相片為Charles擁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