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5日星期六

chu回來了

by chu

我回來了! 這次江西一行十天去了九個縣城, 主要都是跟紅色革命有關的重要的地點. 聽長輩們說當年這一帶都比較貧窮, 誰來就跟誰走, 所以這些地方出了不少兵將. 在興國就有一個很大的將軍園, 把他們一個一個的雕塑記載供世人敬仰. 興國除了這個將軍園讓我有"嘩~" 的感覺意外, 還有一道聞說讓我有"吓!?" 的感受.

一個住興國小村的叔叔說, 興國人很不愛護小動物, 尤其是狗. 他們甚至認為撞死狗是件吉利的事. 這位愛狗的叔叔就曾經看到那兒的人兩次撞死狗和一次打死狗. 叔叔常收養流浪狗, 最高峰的時候家裡共有七隻! 有一次, 他家理的貓生了一窩小貓, 他跟鄰居朋友說: "我不要錢的, 送你兩隻小貓吧". 農民說的話最現實了, 回道: "這吃很多的!" 就連小貓也嫌棄吃的多, 更何況說養狗?

我在想到底是他們真心討厭傷害小動物; 還是因為貧窮, 自己都還沒有顧好, 所以在沒有保護和養寵物的觀念呢.

(本來想附上一張興國一個小村的照片於此, 可是我的記憶卡出了問題,所有照片都沒有了 T_T, 如果有幸收復好再回貼一張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